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 人才招聘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办事程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社会保险>>正文
关于我校社会保障卡发放和激活的通知
2015-12-22 15:28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粤人社函〔2015〕2137号《关于做好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社会保障卡发放和激活工作的通知》,我校全体教职工(离休人员除外)的社会保障卡已完成制卡,近日将进入发放和激活过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社保卡发放

1、各部门、各单位明确1名工作人员(以下简称社保专员)主要负责本单位的社保卡发放和激活工作,于 2015年12月14日前到人事处备案、领取本部门、本单位社保卡予以下发并做好登记工作(退休人员由学校离退休工作办公室负责),并在 12月24日前将《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申领汇总表》交回人事处。

2、根据省人社厅反馈的社保卡发放情况表,此次未领取到社保卡的教职工有三种情况:

(1)其社保卡已由制卡中心委托其他银行制办,详情请咨询制卡中心服务热线12343。

(2)由于社保局和银行之间数据比对等因素,导致制卡延迟,待卡片制好后,银行会转交于单位发放。

(3)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及1张个人白底小一寸彩色证件照片进行重新申办。此类情况,由各部门、各单位社保专员按照《各部门、各院系申领社保卡存在问题一览表》中处理建议致电相关教职工提供材料,材料收齐后,学校统一提交给制卡中心重新申办社保卡,待卡制备完成后再发放给教职工。请各部门、各单位社保专员申领社保卡存在问题处理建议中所应提交材料收齐后在 12月31日前交回学校人事处。

二、社保卡激活

1、个人需准备的材料

省人社厅将委派中国工商银行安排两次上门服务,核对各位教职工信息,并进行卡片的激活,所以务必请各位教职工本人持社保卡密码册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本人签名)到现场进行信息核对。如有特殊原因不能亲自前往现场办理的教职工,可于 12月24日前由各部门、各单位社保专员收齐委托材料(包括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及委托书。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均须委托人亲笔签名)后交至人事处委托学校统一办理。亦可自行前往中国工商银行北京路支行(广州市越秀路广卫路10号)办理。

2、激活时间、地点

(1)昌岗校区:

12月25日,9:30--16:00;

12月28日,9:30--16:00。

地址:昌岗校区35栋1楼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办理人员范围:所有在昌岗校区办公的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及退休人员。

(2)大学城校区

12月25日,10:00--16:00;

12月28日,10:00--16:00。

地址:大学城校区行政楼二楼平台报告厅。

办理人员范围:所有在大学城校区办公的各部门、各单位工作人员。

3、激活后处理:

(1)已经拿到并进行卡片激活处理的教职工请及时到广州市内中国工商银行的柜员机修改社保卡密码,并妥善保管好社保卡。

(2)已领取社保卡但并未作卡片激活处理的教职工,请持本人身份证尽快到中国工商银行北京路支行(广州市越秀路广卫路10号)进行激活处理,并修改密码。

此次卡片的发放和激活过程中如遇到任何情况,请及时联系人事处于老师。联系电话:020-39362160,短号:657077。

附表1:《各部门、各院系广州市社会保障(市民)卡申领汇总表》

附表2:《各部门、各院系申领社保卡存在问题一览表》

附:《社会保障卡常见问题解答》

人事处

2015年12月11日

上一条:关于发布我校教职工线上开具社保凭证操作流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参保人历史信息签名确认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