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 人才招聘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办事程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师资建设>>正文
关于协助推荐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的通知
2015-01-16 00:00 zsq 

关于协助推荐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的通知

各部门:

按照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协助推荐国家留学基金评审专家的函”(留金发[2014]3067号)的要求,我校将向国家留学基金委推荐评审专家,请各单位协助做好专家推荐工作,要求如下:

一、推荐原则:“专家评审”是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派工作的重要环节,是选派质量的重要保障,是“公开、公平、公正”原则的具体体现。推荐专家请从综合素质、专业水平、计算机熟练程度、对国家公派留学工作的熟悉程度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虑,确保专家能胜任评审工作。

二、专家类型:请按要求推荐学术型及应用型两类专业领域专家,学术型专业领域专家重点推选学科详见附件一,应用型专业领域专家不限推选学科。每个学科原则上不超过3人。

三、基本条件:

1.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品德高尚、工作严谨、为人公正,年龄不超过60岁。熟悉并支持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工作。大型评审工作时间一般安排在每年2月-6月。

2.学术型专业领域专家应具备较强的学术素养,为所在学科领域的知名学者或专家,熟悉国内外本学科研究前沿动态及国外相关高校、科研单位研究情况,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有博士授予权的专业须为博士生导师)。

3.应用型专业领域专家原则上应有丰富应用型专业学位培养教学经历,或具有一定行政管理经验,或有产学研经验,了解国内外本学科专业领域前沿动态及国外相关单位研究情况。

4.需具有12个月(含)以上连续在国外留学(研修)经历,在国外获得博士学位或具有丰富国际学术交流经验者优先推荐。

5.具有较高外语水平,能评阅外文申请材料。能用外语面试者优先推荐。

6.熟悉计算机操作和基本的互联网知识。

7.近三年曾参与国家公派出国评审工作及担任一定行政、管理工作职务者优先推荐。

四、时间要求:请1月20日前,将本部门推荐专家信息表(见附件二)提交到人事处办公室(行政楼622)。

附件:

一、学术型专业领域专家重点推选学科列表.pdf

二、推荐专家信息表.xls

广州美术学院人事处

2015年1月16日

上一条:关于职称申报、国内访问学者工作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度优秀中青年教师留学进修选派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