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 人才招聘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办事程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正文
宣传部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分析及定编方案(征求意见稿)
2012-07-10 00:00 hjz 

党委宣传部

一、部门工作职责

1、负责全校的政治理论教育和研究工作,指导基层党委组织教职工的理论学习,指导学生工作部门开展对学生的理论教育工作。

2、负责制订和组织实施学校年度宣传、思想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督促和检查各项任务的完成,并做好工作总结。

3、把握全校的舆论导向,确保宣传工作无政治性和政策性失误。

4、调查研究全校宣传工作情况,及时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

5、负责学校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定期研究对内对外宣传内容,制定对内对外宣传计划、策划大型宣传活动,并组织、监督落实。

6、负责对外宣传重要稿件的审查工作。负责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信息发布。

7、负责校内自办刊物的审批管理和审读。

8、负责校报编辑部工作。

9、负责对广播站、校园闭路电视、校园计算机网络、宣传橱窗等舆论阵地的指导与监督。

10、调查了解师生员工思想状况和宣传思想工作动态,向党委提出工作建议。

11、协助校内各部门、单位开展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2、协助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活动,指导基层党组织的理论学习活动。

13、负责校园网思想政治工作、校园新闻等相关网页的建设。

14、负责落实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全校“三育人”活动和职业道德教育。

15、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

16、负责全校党报党刊的订阅工作。

17、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学校形象设计,协助做好校园建设中相关人文景观设计工作。

18、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它相关工作。

二、工作任务分析

(一)党委宣传部部长(副部长)

见党政管理部门负责人工作任务说明。

(二)内外宣传

1、负责与校外新闻媒体联系,及时为新闻单位提供信息或新闻稿件。

2、负责学校新闻发言人培训和各种新闻发布会的工作。

3、负责组织收集、整理国内外媒体对学校的报道情况。

4、负责组织、督促各部门的宣传员,为校园新闻网提供新闻信息。

5、负责对广播站、校园闭路电视、宣传橱窗等舆论阵地的指导与监督。

6、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三)校报、校园网新闻编辑与发布

1、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宣传工作的要求,及时采编新闻,按时编辑出版《广州美术学院报》。

2、负责上网新闻信息的审核与上传;负责校报电子版、校园网新闻版块的制作并及时更新和维护。

3、负责校报通迅员队伍、记者团的建设。负责组织、督促各单位宣传员为校园网提供新闻信息。

4、负责校报对外发行和交换工作。

5、负责校报有关材料的存档。

6、负责校报稿酬的领取和发放。

7、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四)理论学习和精神文明建设

1、制定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划、计划、方案,组织协调校内各部门、单位开展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组织有关思想政治工作的调研活动。

2、负责组织开展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和全校教职工的政治理论学习工作。负责理论研究和理论宣传工作,组织向相关部门、学会、协会推荐相关的理论研究成果。

3、负责意识形态工作,负责校内各种内部刊物的审批管理和审读。

4、组织全校中层干部的政治理论学习,指导基层党委理论中心组的理论学习。

5、负责制定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规划和年度实施计划工作,协调开展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筹、协调全校"三育人"活动和职业道德建设,组织进行相关的监督检查、考核评比及总结。

6、负责校园文化建设的各项工作。负责学校形象设计,会同有关部门做好校园建设中相关人文景观、内容的设计,指导各校区开展相应工作。

7、配合纪委办公室做好普法教育、党的纪律教育工作。

8、负责全校党报党刊的订阅工作。

9、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五)校园网络新闻监控

1、负责制定和完善校园网络信息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抓紧落实。

2、主持校园网络新闻管理工作,提出校园网络新闻发布的总体规划并督促实施。

3、负责校园网络重要信息发布的审核、监控工作。

4、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网络动态和工作情况,根据形势的发展和工作的需要,提出自己的工作思路和设想,为上级领导的决策提供依据。

5、与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共同做好网络信息的政治安全工作。

6、处理校园网网络信息政治安全的突发事件,积极联系有关部门妥善处理解决。

7、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六)校史编修委员会办公室

1、负责制定和完善有关校史资料搜集、整理、研究与利用的规章制度,并抓紧落实。

2、负责协调、指导教学单位、党政管理部门和教辅部门做好校史资料的搜集和整理工作。

3、负责组织校史编修委员会专家会议,研究校史编修的相关问题。

4、通过科研课题立项等方式,组织有关专家对校史资料进行整理、研究

5、负责组织校史编修委员会专家编写校史资料。

6、组织实施校史出版工作。

7、完成上级部门和领导交办的其他相关工作。

(七)部门内部日常事务

见党政管理部门内部日常事务说明。

三、定编5人

设岗建议:

宣传部部长1人,兼校报主编、校园网络新闻监控;

宣传部副部长1人,重点分管校史编修委员会工作);

校报责任编辑兼校园网新闻编辑1人;

职员1人,负责校园网新闻编辑、理论学习与精神文明建设兼部门内日常事务;

专业技术人员1人,校史编修兼昌岗校区宣传。

上一条:组织部(统战部)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分析及定编方案(征求意见稿)
下一条:党政管理与教辅部门工作职责与工作任务分析及定编方案(征求意见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