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 人才招聘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办事程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师资建设>>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工作的通知
2020-05-25 11:17 lcc 

人事〔2020〕4

各单位、各部门:

   窗体顶端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做好2020年我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窗体底端   一、选派范围及条件

(一)范围: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在职中青年教师。

(二)条件:

1.一般应具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5年1月1日后出生),身心健康。

2.模范遵守《高等学校教师师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胜任讲授主干课程任务,教学评估(测评或考核)良好以上;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是选派学校学术带头人的后备力量或骨干教师。高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优先推荐。师德表现优秀或有突出创新能力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可不受工作年限和职称、学历的限制。

3.曾获得过国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的,不再列入这次选派范围。

窗体顶端二、学校推荐选派程序

(一)查询。   (一)信息查询。可登录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页(http://www.train.whu.edu.cn/),点击进入“访问学者导师查询”栏目,选择“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访学项目”或“一般访问学者项目”,进行学校、学科、导师、课题等方面信息查询。

注意事项:

1.不要选择系统中没有列出的高校,会导致无法投档。

2.系统中有学校但是没有意向导师的,需要本人联系对方学校接受管理部门是否同意接收,若同意接收,可以申报。(部分高校严格按照招生目录接收,不在目录中的导师没有接收名额)。

3.请申请人务必先查看申报高校的访问学者招生简章,部分高校需要网上申请,如有类似要求,请申请人将学校申请和网上申请同步进行,否则对方高校会拒绝接收。

(二)前期沟通。为提高录取率,建议访问学者申请人与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征得导师同意后再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附件3)。

(三)部门推荐。各部门要按照本部门实际情况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推荐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急需培养的优秀中青年教师。

(四)学校审核推荐。人事处对各部门推荐名单进行初步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审批并上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对各校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公示后报送“武汉中心”。

(五)录取和报到。教育部师资培训武汉中心协调各接收高校按照申报人填写的志愿进行录取,并公布最终录取名单;被录取人员与学校签订协议并办理派出手续;访问学者凭接受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入学报到。

三、资助办法

(一)费用资助方式按《广州美术学院教职工进修管理暂行规定》》(广美〔2014〕7号)执行。

(二)访问学者经所在教学单位的批准,可以适当减少教学工作量,进修期间至少需完成基本教学工作量的1/3。进修期间,因减少教学工作量导致不满规定基本教学工作量的,不扣除其国家财政统发工资;考核时,不影响其参加优秀等次的评定。

四、有关要求

(一)国内访问学者是实施“强师工程”、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荐人选。

(二)中青年教师访问学者(广东项目)期限为一学年(2020年9月-2021年7月),请申请人与所在部门、单位做好工作安排的协调沟通。

(三)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有关要求,申请人若被录取进修,须严格遵守我校与访问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有关规定,出行前须向向所在部门和人事处报备。

(四)各部门于5月29日17点前将以下材料(纸质版、电子版)汇总统一报送人事处,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资格。电子版材料发至人事处邮箱rsc@gzarts.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XXX学院2020年访问学者推荐材料”)。

序号

材料名称

要 求

备注

1

附件2《教职工进修申请表》

纸质版1份,双面打印,填写个人、院系意见等栏,加盖院系公章

申请人填写

2

附件3《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

电子版1份;纸质版一式4份(双面打印,填写专家、院系栏,加盖院系公章)

申请人填写

3

附件4《推荐人选一览表》

部门提交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加盖院系公章)

部门填写

(五)联系人:人事处梁楚楚,电话:660906,13729850906。

附件:(可在校园网下载)

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

2.广州美术学院教职工进修申请表

3.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

4.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

                               人事处

                        2020年5月25日

附件【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教职工进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国(境)外访学进修选派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我校博士教师申报2020年广东省高校优秀青年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的通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