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本站首页 |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 | 人才招聘 | 通知公告 | 规章制度 | 办事程序 | 下载中心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师资建设>>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工作的通知
2019-03-29 10:42 lcc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19〕23号)精神,结合我校实际,现将做好2019年我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计划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派范围及条件

 (一)范围:在我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在职中青年教师。

 (二)条件:模范遵守《高等学校教师师德规范》,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一般应具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资格,硕士以上学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1974年1月1日后出生),身心健康。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扎实、教学科研能力较强,能胜任讲授主干课程任务,教学评估(测评或考核)良好以上;有较高的学术水平,是选派学校学术带头人的后备力量或骨干教师。高校“千百十人才培养工程”校级培养对象优先推荐。师德表现优秀或有突出创新能力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可不受工作年限和职称、学历的限制。曾获得过国内访问学者项目资助的,不再列入这次选派范围。

窗体顶   二、学校推荐选派程序

(一)查询。窗体顶  (一)查询。可登录教育部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交流武汉中心主页(http://www.train.whu.edu.cn/),点击进入“访问学者导师查询”栏目,选择“中西部青年骨干教师访学项目”或“一般访问学者项目”,进行学校、学科、导师、课题等方面信息查询。

 (二)前期沟通。为提高录取率,选派学校应要求访问学者申请者与导师事先进行沟通,征得导师同意后再填写《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

 (三)部门推荐。各部门要按照本部门实际情况和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采取竞争性的方式推荐符合条件、有发展潜力、急需培养的优秀中青年教师。

 (四)学校审核推荐。人事处对各部门推荐名单进行初步审核后报学校领导审批并上报省教育厅。省教育厅对各校推荐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公示后报送“武汉中心”。

 (五)录取和报到。教育部师资培训武汉中心协调各接收高校按照申报人填写的志愿进行录取,并公布最终录取名单;被录取人员与学校签订协议并办理派出手续;访问学者凭接受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入学报到。

三、资助办法

(一)费用资助方式按《广州美术学院教职工进修管理暂行规定》》(广美〔2014〕7号)执行。

(二)访问学者经所在教学单位的批准,可以适当减少教学工作量,进修期间至少需完成基本教学工作量的1/3。进修期间,因减少教学工作量导致不满规定基本教学工作量的,不扣除其国家财政统发工资;考核时,不影响其参加优秀等次的评定。

四、有关要求

(一)国内访问学者是实施“强师工程”、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荐人选。

(二)各部门于4月4日16点前将以下材料汇总报送人事处:

1.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教职工进修申请表》(每位老师各纸质版一式1份[A4纸双面打印,完成个人、院系等填写栏,加盖院系公章]);

2.附件3《推荐表》(每位老师各电子版1份,纸质版各一式4份[A4纸双面打印,完成专家、院系填写栏,加盖院系公章]) ;

3.附件4《一览表》(部门提交电子版1份,纸质版各1份[加盖院系公章]) ;

以上材料电子版发至646225417@qq.com(邮件标题请注明“某某部门2019年访问学者推荐材料”)。逾期视为自动放弃申请资格。

五、人事处联系方式  

 址: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行政楼622室

联系人:梁老师(660906)

附件:(可在校园网下载)

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粤教师函〔2019〕23号)

2.广州美术学院教职工进修申请表

3.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

4.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

                                广州美术学院人事处

                                  2019年3月28日

   

附件【附件1: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19年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选派工作的通知.pdf已下载
附件【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教职工进修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表(广东项目).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4:广东省高等学校中青年教师国内访问学者推荐人选一览表.xls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度珠江学者岗位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8年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申报推荐工作的通知
关闭窗口